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Canon G1X 入手心得


入手 Canon G1X 也滿一個月了,就來打篇文章吧!

本來下一台相機已經打算換微單眼了,本來很看好 GX1 ,但是 Canon 突然發表了 G1X 又讓我的心轉向它了,唯一的重點當然就是感光元件居然比 M4/3 還大一點,所以畫質當然不會輸微單眼,看到他的高 ISO 更是驚訝!雜訊抑制的真的很不錯,比起我的 S90 來說好太多了,當然 S90 跟 G1X 的感光元件大小也差很多,這兩種當然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先來開個箱吧!

外盒

 
我很不喜歡它的鏡頭蓋,打算換成原廠的轉接環+保護鏡,不過轉接環缺貨缺很嚴重
 

鏡頭滿突出的,這應該也是跟 G12 差別最大的地方








翻轉螢幕


機頂




實拍照,只有前兩張是 JPG 直出,其他都進 DPP 套風格檔了,主要參考畫質吧!
剛買相機的第一張!


大片幅的關係,所以拍人也可以有淺景深囉! 





















 
感想:

畫質沒話說,真的很不錯!

高ISO表現亮眼

其實依照它的外型重量來說也沒有特別輕便, 跟其他微單眼比較的話攜帶上也沒有特別優勢,但別忘了他可是具備一顆等校 28mm~112mm 焦段的鏡頭,所以這樣想起來就還說得過去,微單眼如果也裝一顆相同焦段的鏡頭也不會好攜帶到哪,但如果跟裝上餅乾鏡的微單眼比就佔不到什麼便宜了!


對焦速度方便也是缺點之一,完全比不上微單眼的對焦速度,速度感覺跟我之前的 S90 差不多,不過這些我都有心理準備了,反正自己平常拍的東西也不太需要很快的對焦速度!

最近對焦距離只有20公分也有點差,不過感光元件變大了,又不是定焦鏡頭,所以對焦距離只有20公分也說得過去,所以微距方面就沒辦法跟一般 DC 媲美了,除了自行裁切放大之外,就只能買轉接環+近攝鏡了!

原廠送的相機包有夠爛,正正方方,大的跟什麼一樣,放在包包佔了一堆空間,目前在等原廠出的專用皮套,不過也是還買不到的樣子!

整體來說我很滿意,接近單眼的畫質真的不是蓋的,也希望 Canon 也趕快出一台微單眼吧!
 

5 則留言:

bailey945 提到...

欣賞是一種美德,推推

wagner246 提到...

謝謝,受教嘍。
全新體驗*台北專業優質美容指油壓按摩電話O973616674即時ytw6969等你來喔!
sv

denise191 提到...

很高興參觀你的部落格

eric353 提到...

很高興參觀你的部落格

brenda712 提到...

欣賞是一種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