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兵役體檢


上個月接到兵役課的電話,要我拿體檢單去兵役體檢,終於也到了這個時候了啊!

過了幾天爸爸去把體檢單拿回來了,看了一下體檢時間居然是在期末考的時候,這當然不行啊!雖然可以請公假,但誰想再期末考的時候請公假啊!於是又打到兵役課問他能否改時間體檢,他們跟我說可以去網路申請到外縣市體檢,這樣就可以延後時間,上網看了一下,台北縣只有兩間醫院可以體檢,於是選了在新莊的台北醫院,實在是有夠遠!不過申請完隔沒多久兵役課說其實台北市也有其他的體檢時間,根本擺明被弄了...

體檢當天是早上九點就要到場,一個賴床就深怕遲到,所以坐了計程車到醫院,到了櫃檯才發現其實根本不用這麼早到,搞笑!白花了五百塊坐車,櫃檯旁邊會有阿兵哥在旁邊洗腦你去報名考軍官,我頭先還以為他們是會帶領我們之類的,呿....

在櫃檯弄完之後醫院會給你一張表,上面是你要檢查的所有項目,不用按照順序做檢查,因為有些科還限制半小時或整點才開放一次看診, 在醫院體檢跟在學校體檢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要樓上樓下到處跑,不像學校把所有項目設立在一個空曠的區域,只要繞一圈就可以輕鬆檢查完,不過好處就是會讓你對那間醫院的地形非常清楚,幹!


第一個項目是身高、體重、視力檢查,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已經算好自己應該是屬於替代役的體位,所以根本沒想太多,不過卻忘了當天體檢的時候醫生會叫你把身上的衣物全部脫掉只剩下內褲,我要說一下,這也是外縣市體檢的好處,因為參加外縣市體檢不是集體的,是屬於個人的,不然集體體檢的就會看到一群人排隊脫光衣服的蠢樣了,哈哈哈!

量完體重之後,也沒想那麼多,在走到下一個項目的時候看了一下表格,體重居然只有40.xx公斤,在看了一下 BMI 值,居然是 14.7 啊!會不會太爽了,BMI 小於 15 就是免役體位了,連去受訓都不用,超爽!

我預計過幾個月之後兵役課就會打電話跟我說我免役了!

4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嘿嘿..可別怪我爬牆進來喔

fletcher732 提到...

真的很屌!

wen81103 提到...

誇張!

版主回覆:(01/28/2012 03:23:10 PM)


你還會來這看喔!

wen81103 提到...

很久一次囉
看我很忠心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