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沒了賈伯斯的蘋果


自從賈伯斯去世之後,身邊很多朋友都會認為蘋果接下來是不是無法在像賈伯斯時代那樣令人驚艷、創新?其實我自己也無法確定,但我想應該還不致於吧!不過也只能繼續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時間會證明一切!

不過我這篇要說的是聽到一些身邊的人看到 iPad3 發表之後就覺得蘋果沒了賈伯斯就端不出什麼牛肉了,我還聽過有人說如果賈伯斯在的話,是不會把 iPad3 拿出來發表的!

我真想反問他們,iPhone 4S 的規格更新走的是不是幾乎跟 iPad3 差不多?那發表 iPhone 4S 的時候賈伯斯可沒去世吧!還有,當 iPad2 一發表的時候我想蘋果也早就在設計 iPad3 要以什麼方式推出了吧!那我想賈伯斯也是有參與 iPad3 的設計吧!

看了那麼多次的發表會,我發現到只要蘋果一沒推出創新、沒看過的東西就似乎會被大家罵, 就連產品的命名也會被罵真的很奇怪,為什麼推出的是 4S 不是 5 呢?名字真的有這麼重要嗎?內在規格確實提昇很多吧!而我發現大多的人都是外貿協會,推出一個外型一樣內容不一樣的產品大部分的人也不太會去接受,但 iPhone 的外型我自己認為還找不到第二支手機可以跟他媲美的,不過我也認為螢幕可以在大一點會比較好!


而 iPad3 呢?我甚至想不出來 iPad 的外型到底要如何改變會更好,已經做到那麼的薄,又極簡的設計,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外型更好?可能我沒天份吧!不知道怎麼去設計。

每年大約有三次的發表會,要一間公司每年都推出讓人驚艷的東西這要求也太大了吧!蘋果又不是慈善機構,他們是商人,當然要慢慢推慢慢改才能賺更多啊!推出一支外型幾乎一模一樣的 4S 還是爽爽賺啊!
 
我只是想說,賈伯斯都還去世不到一年,就不要認為蘋果會因為賈伯斯的消失而沒落,蘋果的股價在賈伯斯去世之後可還在繼續上漲呢!

而我認為今年的新 iPhone 一定會改外型的啦!到時候大家就等著看吧!電腦部分我想也會有跨時代的改變吧!不過我不能保證...

我在想,如果蘋果以後真的推出電視的話,我想大家又就會開始認同後賈伯斯時代了吧!哈哈哈哈哈  

1 則留言:

rabbit0531 提到...

看你這麼認真我決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