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帶著 E-M5ll 到 京都 奈良 大阪 賞櫻

器材:
E-M5 II
7-14mm F2.8 PRO
12-40mm F2.8 PRO


前幾年去看完武陵農場的櫻花就決定一定要看一次日本的櫻花
去年12月跟女友突然決定要去京都賞櫻,先買了虎航的機票在訂房
但其實有點太晚了,這時候櫻花季時段的飯店很多都被訂走了
尤其是京都,更是少之又少,又貴!
所以要去日本賞櫻飯店一定要早早就先訂好!

因為主要是來賞櫻的,所以京都就住比較多天

3/30~4/05 京都
4/05~4/08 大阪

我跟女友都是第一次到日本,本來很擔心不會坐車什麼的
沒想到比想像中的簡單,一路就靠Google地圖搞定!

Google地圖有一個我的地圖功能,可以把自己要去的地點全部標記起來
這樣找路的時候就不用在收尋一次地點,直接點選就可以導航,很方便。

就會像這樣




Day1: 台灣到京都
Day2: 山科疏水、毘沙門堂、醍醐寺、平野神社
Day3: 背割堤、伏見稻荷大社、鴨川-半木之道 (下鴉神社)、高瀨川
Day4: 清水寺、高台寺寧寧之道祉園白川円山公園八坂神社
Day5: 哲學之道蹴上鐵道平安神宮岡崎疏水道
Day6: 嵐山中之島公園天龍寺
*Day7: 奈良佐保川奈良公園(離開京都)
Day8: 大阪城公園日本橋、黑門市場梅田空中庭園
Day9: 環球影城
Day10:回台灣

十天的行程大概是這樣,不過賞櫻沒有一定的行程
前一天我還在飯店裡確認好明天的天氣、各個地方的花況,來決定明天要去哪個景點

花況除了日本的網站之外,我發現其實利用 Facebook 打卡地點跟 Instagram 收尋更好用
因為都可以看到當天遊客打卡的照片來了解花況。

天氣的話其實看 iPhone 內建的天氣 App 就很準了!

因為要拍照的關係,天氣對我來說就變得非常重要
我們在京都六天天我記得只有兩天是晴天,有一天下雨,其他幾乎都是陰天
晴天一定要留給重要的景點在去,下雨天我就排給清水寺了,反正清水寺的重點不是櫻花 XD


Day1: 

因為下午飛機才抵達日本,所以沒安排行程






我們京都的房間是用 Airbnb 訂的,Airbnb 的評價有好有壞,當初有點怕怕的。

還好我們的房東很好,也很熱心
民宿的好處就是東西齊全,有家的感覺
還附免費的wifi機給我們使用!

京都塔
第一天晚上就隨便買超市的東西來吃



Day2: 


民宿的窗外


民宿門口的販賣機
前往山科疏水
京都站轉車

這次我們到日本的時間有點早,櫻花都才剛開花沒多久,大約三成~五成之間,本來打算先去清水寺,在讓山科疏水的櫻花多一天,但我發現會下雨,所以還是趁著沒下雨的時候先來山科疏水。

油菜花配櫻花,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就決定要來了!可惜還沒滿開,但還是很美











昆沙門堂

走回山科站的路上


下一站-醍醐寺







Day3

因為氣象說今天會下雨,所以把自己覺得不是那麼重要的清水寺排在這一天
雖然這樣說,但是我滿喜歡八坂神社往清水寺路上的感覺


先逛逛八坂神社在走到清水寺







往清水寺前進










終於到了

往後面拍一張

付門票進來就為了拍這張
逛完清水寺之後發現還有時間,就順便走到車站附近的高瀨川看看


我很喜歡高瀨川的感覺,因為在台灣幾乎看不到街景加櫻花的地方,可惜天氣不好。



高瀨川就在京都市區,逛街吃東西時在順便過來就可以了。






Day 4


這一天氣象預報是好天氣,隔天是陰天又可能會下雨
所以把賞櫻必去的哲學之道和蹴上鐵道安排在這一天




蹴上鐵道最好越早來越好,不然人會很多





早上九點就到了,人還是很多







逛完蹴上鐵道就往哲學之道前進


我是直接走路到哲學之道,大概走了15~20分鐘吧!
來日本真的如大家所說的一直在走路
還好之前都有去爬百岳,對我來說沒有很累。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漂亮的地方大概從中間開始

因為一路上的景色大概都差不多,所以走到中間左右我就去隔壁的私房景點

私房景點是在 PTT上面看到的,跟哲學之道大概隔一條馬路而已
聽說人非常少~


哲學之道旁的私房景點

這裡真的幾乎沒有人來,也非常漂亮!





逛完哲學之道之後還很早,就坐公車到祇園白川逛逛

祇園白川其實有點類似高瀨川的感覺






逛完才快中午而已,發現下午預報也是好天氣

不如吃完午餐就去這次我最想去的背割堤吧!

背割堤在比較遠的地方,大概要坐快一個小時的車才會到,在八幡市站。



一出站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每個人都是要去背割堤賞櫻的。

快到了,遠方一長排的櫻花樹



真的很壯觀
要說我是為了看背割堤櫻花來京都的也不為過 XD






最喜歡的一張




背割堤回去的路上可以順便去一下伏見稻荷大社







這邊的人真的爆多的,所以沒有拍的很好,隨便按個快門就走了

真佩服有人可以拍到都沒有人的千鳥居


Day 5


今天的行程很輕鬆,就逛逛金閣寺和平野神社而已







晚上吃在民宿附近的拉麵店,還不錯吃


Day 6


這一天就打算逛一天的嵐山
其實也沒逛到一天,下午就離開了





山上都是櫻花,可惜天氣不好,不然一定更美







Day 7

這天一早就要退房離開京都,先去奈良在到大阪的飯店。
因為前一天在網路上查到民宿附近有家很厲害的燒肉丼,叫佰食屋

每天早上九點半開始排隊發放號碼牌,一天只限量100份,提早賣完就不賣了 XD




我們九點半一到發現已經排十幾個人了 XD
感覺好像都是韓國人居多




真的很好吃,如果大家到西院站附近一定要來吃吃看


吃完佰食屋就前往奈良
在車站寄放完行李就先走到佐保川看櫻花,看完在走到奈良公園看鹿











奈良公園滿建議來的,買個150日圓的餅乾餵鹿還不錯玩






往東大寺前進




東大寺


到大阪的晚餐就飯店對面的拉麵店,意外的好吃

Day 8
今天就安排大阪城公園、心齋橋、道頓崛、黑門市場、梅田空中庭園

天氣真好,大阪城公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漂亮





到了心齋橋,一定要先來一直很想來的 Apple store



人人來大阪一定要拍的芭樂照XD






逛完黑門市場大概也快黃昏了,所以就趕快到梅田空中庭園

上去觀景台的透明電梯跟手扶梯都讓我覺得滿恐怖的XD


就在等這一刻,太陽剛下山呈現的藍色世界




Day 9

環球影城,很不幸剛好這天下大雨,但這也是我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硬著頭皮也要來~

下著大雨所以也沒拍什麼照

不過哈利波特這區真的滿美的



準備回飯店

隔天回台灣的飛機

好想一直住在這邊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