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長輩們都不了解


IMG_3032



最近實在是被學校頭髮的事情搞得很煩



看過我之前的網誌應該都知道學校上次把有染燙頭髮的學生都登記起來



要我們用回來去複檢



並說沒用回來的人要按照校規處理(我們班導說記大過)



事實上我真的不相信學校真的會記過



我也跟我們學校最先帶頭反髮禁的人討論過了



有些問題的地方



就是學校在升旗集會上他只有說按照校規處理



那請問按照校規處理是記什麼呢?



不管是抽煙、機車雙載等等的違規



學校都會說是記什麼過



但在頭髮上並沒有這樣說



只能推測學校是怕被錄音



記過完全是導師跟教官自己在講



甚至我們老師居然說是記"大過"



我本來打算只是當耳邊風而已



就看你會不會真的記過



沒想到導師打電話到我家來慰問(據說是主任叫老師打得,據說而已)



導師跟我家長說被記過的話以後要幫我推甄XX學校可能沒辦法



我家長就開始跟我囉哩八說講一大堆



我就說不會怎樣,他就是不聽



我想說我家長至少也該了解一些髮禁的事情



他居然什麼都不懂



說就算教育部解除髮禁也有限制說要留多長、那可以燙頭髮嗎



我真的沒有想到他會說出那麼荒唐的話來



我真的很想請各位長輩到學校繞一圈看看現在學生的頭髮是怎樣



解除髮禁顧名思義就是頭髮你要怎麼搞都可以



不管你染、燙、怎樣怎樣隨便



到公立學校看看就知道了



染燙頭髮不是為了更好看、更容易整理而去做的嗎?



真的...我講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真的,我家長生起氣來我真的承受不住



他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



我多說話他只會回更多



我說一句他可以回好幾句



最後我還是不要說的好



往另一的方面想他也只是怕我被記過而已



平常長輩們只會說:你那個頭髮真的很醜、像流氓、現在可以留那麼長就已經很好了,哪像我們以前



1.醜?難道一定要剪的短短的你們才滿意?我真的無法理解,就算你們覺得醜,我覺得好看就好,我也覺得你們頭髮醜,我是不是也該對你這樣講?

2.像流氓?頭髮長就像流氓,那世界各地留長頭髮的不是都像流氓了嗎?那些留長髮的男藝人不是都流氓了,這真的很無理頭

3.拜託,你們以前是你們以前,難道時代都不會改變嗎?以前人看黑白電視,就算有彩色電視,現在的人還是要跟著看黑白電視?

反之以前的人剪的跟平頭一樣我們也要剪的跟平頭一樣?話不是這樣講的嘛!時代在改變,不要在拿你們以前的眼睛來看現在



好,去複檢可以



反正我頭髮玉米鬚的部份剛好剪光了



我可不是怕學校特地去剪的



所以剛好給大家都有面子我去複檢(但是我還沒去就知道過的機率根本是0%)



因為有我同學的經驗我很清楚根本過不了



果然去到了學校



教官看到我就直接就說不行



還叫我要剪的跟他一樣短



他的頭髮就像是是短短短短短的乖乖學生頭啦!



反正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回去我家長看到我沒過又是一陣痛罵



我真的受不了了



我只能說學校說話不算話



明明在升旗只是說把他用回來而已



真正給他複檢他連長度都要求(我去你媽的等下輩子)



我同學去了兩次都被打退堂鼓



我相信不只我們



其他有去複檢的都一樣



本來好好的不想理他



現在居然把我搞成這樣



好阿!大家要搞都來搞阿



互相找麻煩嘛!



我已經跟人本教育基金會約好了



他們說要在過年完後跟我詳談



談完後他們就會來找學校的麻煩



我想呼籲我們學校的人(請大家幫忙告訴大家)



不要理會學校,把他當耳邊風



大家一定要團結



如果你真的認為會記過,又真的怕被記過那就乖乖的聽學校的話吧!



"萬一"被記過的話我也準備要像XX報紙投書



把記過證明照起來一起寄過去



也需要大家的幫忙



一起寄信過去,人多他們才會重視



也會繼續跟人本談



反正他們會不會記過還是一回事



我自己是認為不會



記了的話我們在繼續玩下去吧!



我自己是認為自己並沒有犯錯,幹嘛要臣服於學校呢?



如果不是教育部在2005年7.8月宣佈解除髮禁



我們也不會這樣搞。



說話直了點,還有髒話大家請見諒,我真的很生氣,不用髒話來形容真的沒辦法表達出我的氣憤。



感謝大家看完這一大篇不關你事的廢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