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段考很重要嗎?






每次段考導師都會重新編排每個人的位子,

為了就是盡量避免我們作弊,

有用是多少有點用

只不過還是不能完全避免

這次兩天都考到兩點就放學了

非常讓人開心!







高中後的段考各科的老師幾乎都會發複習卷來給我們看,

有看就有分,沒看的等有看得傳報答案?!





看看我身後的大家!這是自習課!?(自習課還拿相機出來拍!?不能這樣說,我是為我的網誌而取材)



接下來我要回歸主題了!



星期二、三是學校的段考,段考重要嗎?

依我自己現在來看是不太重要的,

不過在我小學、國中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是認為重要的!



為什麼我現在會認為不重要?有好幾個原因報給大家知,我也只有兩個原因。



原因一:複習卷上的題目就是考題



段考當天發下來的考卷題目,跟複習卷一模一樣答題率簡直就是百

分百,不像國中一樣,考哪幾課,自己就要去看那幾課的課本、講

義、考卷,結論就是缺乏挑戰性,就算考的好也會認為理所當然



原因二:成績單上的排名是假的



為什麼我說是假的?因為作弊,好像高中後同學們作弊已成為理所

當然,考試就是要作弊,不作弊下學期當學弟?!在我以前國中段

考好像也沒人作弊,還是我以前讀得學校大家都是乖學生?還是時

代正在改變,作弊已成為王道?!我作不作弊?我也作過,但我已

經好幾次的段考都沒作弊了,我複習卷都會看,但已經沒像以前看

的那麼仔細,已經有點隨便,因為我突然覺得段考不太重要。





我覺得監考的老師都不是笨蛋,大家作弊真的那麼厲害!?毫無破綻?

大家都是從學生過來的人,作弊哪幾招?還不是那幾招,怎麼會不知道

也許老師早就知道了,只是不想抓,台上看下來每個人真的都一清二楚

我相信那種一直站在教室後面的監考老師最有挑戰性,站後面讓學生摸

不清自己的動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不知道老師的方位,總是比站在

自己看得到的位子來的難應付。



大家作弊是為了怕被當,那明知到那個老師看你上課還可以,筆記都有

交就會過,那還作弊是為了!?



迷知聲:誰叫考試作弊已經成為趨勢呢!來來來,告訴我1~5是多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