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

給協和學生看的(也請各位把這件事告訴大家)


以下是協和工商反髮禁協會的家族信:



關於這整件事情的

我們有很大的突破

之所以這麼漫才告訴大家

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是因為這幾天我門一連串的試著跟學校溝通

而今天是因為碰巧讓人本專案秘書遇見校長

所以造成了不少突破



首先呢

星期一開始人本持續與學校溝通

學校王主任不願意人本跟校長見面

事後人本的人到校和主任教官談

而這幾天就在討論如何去跟校長陳情

到了今天去找校長的時候

她以不是正常程序為由希望我門先去找王主任

不過她很清楚的說

「學校不能因頭髮懲處學生」

於是我門去找王主任了

王主任以上課時間為由把我門打退堂鼓

而我跟王主任爭取到的是放學在來

於是我放學的時候請到了人本專案秘書跟我門一起去找王主任

可惜那時候他已經不在了

而我門碰巧遇到了校長

於是專案秘書就帶著我們在去找校長

我們突破了一些事情,以及得到了一些實情

「實情就是老師不能應為頭髮懲處

如果師生溝通有困難,或者是絕得老師處理不當

可以到學務處陳情」

當然我相信幾個人趕到學務處陳情

事後我就提出班聯會的質疑

校長也說這是可以討論的

並沒有否認掉我們的看法

至於他髮式規範的部分

校長說比起上學期我們放寬很多

幾乎是不染不燙

也比照許多私立學校

因此在突破不少的情況下

我們辯論會暫且戈著

等到真的有必要的時候才會準備







重點整理

1.校長他是可以讓學生溝通的

2.師長不能應頭髮懲處學生

3.有老師處理不當可以到教務處陳情

4.班聯會可以討論他整個結構問題

5.髮式規範幾乎等於不染不燙

6.辯論會暫且停擺,等有必要時才準備

7.我們將把對學校的意見、老師對學生所做的不當懲處,以文宣的模式給王主任陳情,這是校長說的方式



因此我們需要大家的意見

這次我們將發出第二份傳單

是關於這次的突破

以及文宣的內容

跟老師懲處的情況

希望大家多多發表意見



徵求的意見內容

1.老師不當懲處學生的事實(時間地點詳細對話內容)

2.給班聯會的意見,要求如何改善(如投票方式、選舉方式、開會模式等等都可以)

3.對於即將發出的第二份傳單的內容有何意見(想加什麼都可以說,只要合理就沒問題)



至於第一份傳單上徵求的還是有效

徵求的如下

1 想要公開與校方辯論髮式規定者,男、女人數不拘。

2 想要擔任各科、各年級代表者,人數不拘。

3 以上二項也歡迎推薦。



希望大家多多幫忙



所以說幹嘛還要怕老師呢?我覺得說扣分也只是嚇嚇你們何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