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寒暑假作業不應該出現在這世界上


每次終於快上完一個學期的課,終於等到放寒暑假的時候大家都很開心

但是學校的的老師總是會出一些作業叫你在放假的時候寫完

那就是俗稱的:寒暑假作業

其實我覺得寒暑假作業是個根本不應該存在這世界上的東西



可是小學、國中、高中都有,那麼美好的假期都被這些作業給破壞掉了

雖然我已經不太記得小學到現在我過了無數個寒暑假,到底寫了些什麼作業

不過我還是把我在記憶深處這些令人痛苦的回憶拿出來分享給大家

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最常叫我們做的就是畫畫

拿一張四開的紙叫你畫我也忘記是什麼主題的東西!

雖然我以前小學上美術課的時候曾經跟我小學的好朋友稱自己為藝術家

那時我們知道最有名的藝術家就是畢卡索!所以我們的畫風基本上都是像「畢卡索」看齊

如果是像畢卡索的畫,你們應該也猜的出來我們那時候畫出來大概是什麼樣子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跟我好朋友把一張畫,創作的像是自我的風格

畫到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麼鬼東西,就只是上面充滿各式噁心的顏料

我好朋友還把自己的名作給踩在地上用腳拖行了一段時間,這就是「藝術家」阿!

永遠都猜不出來「藝術家」是怎麼樣來處理自己的大作。

抱歉!離題了,因為我那時候其實真的還滿喜歡美術課的

雖然那時候出了畫畫這種很消磨時間的作業,但是那時候我表哥都會來我家玩

這時候他們都變成了得力助手,畫出來的畫風並沒有像是畢卡索一樣,真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畢卡索你讓我充滿了好多美好的回憶---------------------

還有一次我忘記是小學幾年級,有一個作業是叫我們回去每天看一本書

我也忘記是不是每天了,但是真的很多很多,而且很扯,他已經幫你準備好書名了

叫你到圖書館去找那些書來看,然後還要寫下大綱、作者、等等的

而且那些書哪可能每本都找的到,我把整個兒童室都翻遍了也沒辦法把全部找完

最後我只好自己又掰的阿!作者什麼都隨便取個名字,大綱就從書名來掰他應該會寫些什麼

反正我就不信老師每本書都知道作者叫什麼?在寫些什麼....

---------------------老師我錯了誰叫那些書那麼難找呢---------------------

這次我高中的寒假作業:讀書計畫1200字、自傳600字、國文、數學、英文都有作業

雖然老師說返校日那天就要交,但是我還是沒交阿!

因為老師之前就說他返校日那天去研習不會來學校

其實我是想寫的,只是返校日前一天才想起來,但是家裡沒稿紙,我也很懶得下山買

但是自傳我其實不用寫阿!我那篇「關於我」網誌乾脆貼上去好了

為什麼高中不叫我們畫畫阿!?如果我讀美廣科我一定會讓大家大開眼界

什麼叫做畢卡索,什麼叫做梵谷,什麼叫做印象派,什麼叫做抽象畫

最後我還是想說,寒暑假作業真的不該出現在這世界上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