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校園美食之協和名產


今天我要來介紹我們協和的學生都在買些什麼?吃些什麼?其實協和的合作社是

我目前讀過學校裡面賣得東西最多的合作社了,因為我在小學時候的合作社只賣

水、作業本、測驗紙的樣子,後來合作社就關閉在也沒開過了。國中的合作社算

好很多了,麵包、桂冠包子、熱狗、粽子、涼麵、便當、餅乾、飲料、校服、書

包,唯一讓我抱怨的就是為什麼飲料總是賣那些很冷門的,有些在外面便利商店

還買不到...



協和工商的合作社已經算是應有盡有,飲料已經不是那種外面買不到的飲料了,

至少都是大家常喝的幾種,雖然我們常常都把小到不行,人擠人的合作社當作大

賣場來逛,還把合作社在賣的泡麵或衛生紙丟到冰箱裡面,不然就是把麵包捏爛

但合作社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你想在學校看哪個人到合作社就對了阿!那可是每

個學生的必經之地阿!之前我還沈寂一陣,幾乎每節課都下去,就跟神經病差不

多,而且也沒看到什麼正妹,現在總算收斂了,一天只下去個幾次就不想去了,

有時候曝光度太高也是不太好的啊!



我終於把想說的都說完了,接下來就要開始介紹協和午餐,雖然不是全部,但是

有照片的幾乎都是熱門的東西了,我可是花好幾天的時間每天看同學吃些什麼才

一樣一樣慢慢照的...



1.魯肉飯 售價:小 30元 大 40元



想要省錢又想吃東西的人必吃,30元應該已經是協和裡面最低的價錢了,有人甚

至可以吃一整個學期的魯肉飯,可見非常之耐吃,百吃不厭!某天我陪同學下去

買魯肉飯,遇到合作社的老闆,老闆:我們的魯肉飯特別香對吧!比外面的還好

吃...(屁咧!又沒有比鬍鬚張的還好吃,喇叭工商就是喇叭工商,只會吹噓啊~)



2.焗烤飯/麵 售價:45元



這學期才推出的新產品,某天因為看到這個東西而跟同學好奇打算一起各買一個

焗烤麵來吃,心理就已經幫他訂好了30元的價錢,走到結帳的地方合作社的阿姨

才說45塊錢一個,當下就想往回走把他放回去,但沒辦法後面太多人了阿!而且

根本不好吃啊!



3.滑蛋豬肉飯 售價:小 40元 大 50元



以前很愛吃的一樣,但滑蛋配上豬肉看起來實在是很噁心,很像某種東西,但味

道還算不錯,但常吃的話很快就膩了,會突然覺得那豬肉很噁心



4.糖醋飯 售價:小 40元 大 50元



以前也很愛吃,但是並不是每天糖醋的味道都一樣,有時候就非常難吃,味道完

全不對,好像被廚師整了一樣



5.紅燒豬肉飯 售價:小 40元 大 50元



以紅燒豬肉加上滷豆干的調配,有時候買回教室打開一看會發現幾乎全部都是豆

干,肉只有少少的幾塊,真不知道他幹嘛叫做紅燒豬肉飯,就乾脆叫做滷豆干配

白飯就好啦!



6.沙茶牛肉飯 售價:小 40元 大 50元



算是比較後來才推出的東西,剛推出時賣得很好,一下就賣光了



7.黑胡椒牛肉飯 售價:小 40元 大 50元



我還滿喜歡吃得,只是現在越來越少吃這些單一色的飯了



8.魯肉麵 售價:小 30元 大 40元



其實就跟魯肉飯一樣,只是飯變成像是涼麵的麵了,味道還不錯,可能是加了媲

美外面的魯肉,我下次問問老闆有沒有覺得比鬍鬚張的魯肉飯還好吃好了



9.50元便當



每天菜色不同,不想省錢的人首選,有時候還覺得他比自助餐還划算呢...



10.協和貴族自助餐 售價:起伏不定



如果你覺得錢太多可以買自助餐,並且選擇女老闆來幫你喊價!

下課不到一分鐘就大排長龍,每次一打鐘都要發瘋似的衝到合作社購買,上學期開始

為了加快速度,有分兩個走道,兩個估價區,一邊男老闆,一邊女老闆,女老闆因為

每次都喊價太貴,導致他那排沒有什麼人敢排,真的很可憐,而且每次估價幾乎都要

跟他殺價才行,否則就被當白痴!



基本上我每次都只拿三樣菜=50元~55元之間!超過三樣菜鐵定會60元,真的很貴族


沒有留言: